星期六, 一月 08, 2011

近来真的闲的可以,竟然找了份人人嫌的苦差来做--写作。不提笔则已,一提笔就发现自己的功力退了多少。唉,以前手起刀落的利落已经不复存在了。以前不管什么题材,只要题目一到手,下一秒我已构造好全集,上千的字立刻就能在纸上舞动它们的故事。这次遇到的瓶颈竟然严重到要转换故事路线才能完成!我忍痛将一大幅初稿的文字都删了,心如刀割。我在纸上赐给它们的生命因为我接不了下文和带不出意境而给我扼杀了。现在我才知道作家为什么都怪怪的。原来,真正的创作在遇到瓶颈是真的那么痛苦。


话说回来,“瓶颈”二字在我的旅程中算是罕见了。我总幸运,困难不轮到我遇(或我把困难看易了??),从小到大一往如此。我有罕见的自信,想得到的东西总相信自己能得到,事实也竟然如此;可我也有罕见的惰性,明明人前冲劲十足,但人后却没什么做努力。有时候也会有点心虚,我总拥有比别人优秀的先天条件,所以过关斩将没问题,但却没有比别人优秀的表现,就只是靠这靠那地幸运从缝隙里溜过去了。


我先天条件真的优厚,能护着我走到现在,还有给人羡慕的份儿,真是前世积下的福。可是明显我的后天努力不足,不然我表现不会仅此如此吧?现在下来,恐怕我的运已经用完了,现在才开始的努力还来得及吗?但愿这次依然能给我在缝隙里溜过去吧,觉悟到这里,相信我也该不会执迷不悟地懒下去吧?


注:这里为下世的我道个歉,不好意思了,用完上上一个我留下来的福分,你不能像我般这样幸运地得过且过也能这么舒服,希望接下来能还你那么一点点吧!

剖白

1 条评论:

  1. 人如果要改变,不知是要单靠心去改变,而且改变的方式要用对~

    回复删除